【lay兴】黄雀二改 2-3

点击看前篇

 

2.

 

寨城里面混乱而有序,与平时无异。Lay带了四个兄弟进来,现在留在这儿的人不知道余哥已经走了,别人以为他和寻常一样是来查生意的。

Lay走到前厅,看见西普站在门口和几个做事交谈,西普是后生中最靠向余哥的人,管一点白粉,做的事很少,但西普手里的活是余哥嘱咐的,没人敢动,他还和摆设少爷关系极好,余哥要走不可能不带他,所以西普就是留下来保护张艺兴的。

西普也注意到lay,和做事的交代两句便走过来。lay不动声色的和西普讲着场面话,没觉得有不对的地方,西普倒是寒暄完直接离开。看来西普也是什么都不知道,这不应该,余哥要走肯定会带上西普,除非张艺兴不在这里,并且余哥只带走几个人过命的兄弟。Lay边想着直往里入,不论如何要先动手,等一个小时后会有另一波兄弟进来,那时候局势已定,要不是时间紧迫,lay大可以先派别人进来试探,现今由不得了。

 

Lay来到中厅,如往常一样散落着护场人,按张探长的消息,小少爷就在二楼左侧里间,余哥的书房。护场人不似特殊时期的过分警惕,lay的四位兄弟与护场人寒暄转移注意力,lay借机从后门近道上楼,没人拦他,lay现在确信张探长的话十有八九是实的,看护场人的反应他们不知道小少爷在这里,那余哥留的人就更少了,也更厉害。

lay走上二楼,审视一圈发现没有人,二楼惯来安宁极少有人,这不奇怪,若真如此,保护张艺兴的可能只有一位,并且和张艺兴待在一起。Lay轻车熟路的走到门前,真假虚实就在里面,lay扭动手柄推门,亮光从门缝中射出。

就在门缝扩宽的同时,lay的后腰突然被顶上东西,是枪。

“别动。”路康秋的声音。

被诈了。

路康秋现在跟庄睿做事,这是局。

 

“好身手啊。”lay带笑夸赞一句。心想难说张探长是做局的还是做诈的,有可能余哥根本没走,庄睿收买张探长摆局引他上当,最后让余哥动手,要么是庄睿这无赖比他先行一步,不管哪种情况,都说明寨城该换人了,底下人已经坐不住,余哥还没怎样就敢朝小少爷动手。

路康秋不做声,将lay身上别的枪去下,推人进门内。

 

一进来,lay便惊了,张艺兴竟然在里面,在书桌边坐着,瞪大眼睛盯着他,显然没见过这种阵势。

“你们……”张艺兴站起来,还搞不懂状况。

路康秋拿枪顶了顶lay的后腰,背手关门,就在这瞬间,lay晃身一摇就要冲到张艺兴那边,路康秋反应更加迅速,将lay生生按到椅子上,枪口对准太阳穴,势局了然。

 

可路康秋接下来的话却让lay大吃一惊:“庄老板就在附近,你快带少爷走。”

lay笑出声来,只觉得有趣,路康秋竟然是个叛徒,一个不确定因素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带少爷出去,等余哥回来一切好说。”

Lay和小少爷面对面坐着,看对方脸色微变,想必其中关系明白了七八分。

Lay也不急,语气跟吃饭喝茶没区别:“余哥的人呢?”

“扣了,不能放。”路康秋冷着脸,枪口不怕走火的直贴身下人太阳穴,“外面已经打起来,庄老板很快就到,那时候你就真没得选了。”

庄老板这次的阵势,lay怕是凶多吉少,他现在唯一离开的方法,就是答应路康秋,保护张艺兴离开,若余哥命大能平安归来,还能解决庄睿这杂碎,也算拔除要害,但和这次来的目的还是背道而驰了,张艺兴是死是活于他而言并无意义。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张艺兴确实够漂亮,眼若桃花,唇若丹朱,皮肤细腻如白雪,黑曜石一般的眼珠子简直要把人吸进去,着实有趣,别人对张艺兴何种心思就不得而知了。

张艺兴身上的西装太显眼,路康秋拿出套衣服帮忙给换上,把枪还给lay,张艺兴看他们落定,皱起眉头对路康秋说:“那你们怎么办,玛格丽塔,西普,还有……”

“少爷快走。”路康秋祈求似的打断张艺兴,表情柔和,语气轻缓,又把枪塞到张艺兴手里,推带着人往门外送。张艺兴换上衣服更显得白嫩,像个学生崽,还要继续说,却被lay一把拉走。

他们从侧门出,刚溜进巷子里,屋里就传来动静,庄老板进去了。Lay带着张艺兴沿着巷子往外走,“砰——砰——”只听两下枪声,lay立刻把张艺兴按在墙角。极有可能是庄老板的枪,lay扳动手枪回手放几发子弹又带着张艺兴跑。

 

 

寨城内部楼宇高耸,不见天日,道路交错复杂,还好lay有枪。一般人都进不了lay身边,但lay的子弹已经用完。人太多,他那两个兄弟也落在后面。

追他们的人变少了,可他们还在寨城。在寨城就会有危险,他们两人到处躲藏。

突然出现一人,拿砍刀对着张艺兴,lay抓住他猛的往后扯,刀落到lay的胳膊上,血顺手腕直流。Lay挥手拿枪管狠戳那人的脖子,在对方吃痛间反手勒住,两下扭断脖子将人放倒在地。

lay捡起刀别进腰间,手臂上的血流了一地。

“你怎么样?可别死在这儿。”张艺兴慌忙拽lay的袖子,果然还是个娇滴滴的嫩崽,lay的胳膊没丁点知觉,更没心情哄这位金贵的小少爷。

“闭嘴。”Lay听张艺兴说话心生烦躁,甩开人往前走,他来掳走张艺兴的,而不是救。

lay心想说不准要交代在这里,没伤到骨头,但拉开长长一道口子,鲜血成股往外淌,张探长真是条狐狸,看他和庄老板两人互斗,坐享其成,他有心和庄老板谈合也是不能的,如果能活着出去定要捅死张探长。

 

大量失血让lay感到眩晕,他眼前晃过一个人影,刚说要张艺兴跑。

“有——”只听张艺兴惊呼一声,Lay同时握紧枪往后使劲一甩却被挡住,定眼一看,是张探长的枪管。张艺兴被砸晕倒在张探长怀里。

Lay提口气抡刀往张探长身上砍:“你他妈找死。”

一声枪响,金属声落地上也随之而起。Lay弯着腰喘气看这张探长,是他太蠢,怪不得别人,富贵险中求,但险中不一定有富贵。

生死有命。

“我总算等到你们了。”张探长抱着张艺兴往外走,lay跟紧。

“胆子够大。”一手就把lay哥和庄老板全都干掉,都是局,余哥根本没死,除去lay和庄睿,往后更是高枕无忧,警署也自然连年滋润,一家人怎么会打一家人呢。

张探长反驳:“我没说假消息,是计划有变”走到门口,张探长的人围着车子站成一排,“lay哥的人就是能打,庄老板那边被解决差不多,这次麻烦lay哥。”

lay的人也损的差不多了。

张探长请lay上车,Lay坐到前排从倒车镜里看着躺在后座的张艺兴,昏过去的样子像个睡美人,血液顺着手腕滴到车里的地毯上,殷红一片。

张探长看路开车:“位置还是你的,没什么损失。”

Lay像是听到笑话一般,忍不住笑,靠警署上位,他就成了傀儡。

张探长勾起嘴角:“我有这位小少爷就够了。”

果然如此,寨城有人间极乐,所愿所想,有需必应,尤物如张艺兴,庄老板舍得寨城,但张艺兴和寨城是绑在一起的。

“你应该把他给……”lay做了个枪的手势,小少爷留着是个麻烦,但他知道不可能会有人这样做,张艺兴是有魔力的,只要多看一眼就会心软,再看一眼就会沉迷于他。哪怕是lay落败后竟也可惜享用不到此种尤物,而美丽的东西都想让人摧毁。

张探长瞟lay一眼,十几分钟前崩他一枪,现在还能和他谈笑风生挑他的刺儿:“没必要,我还不想惹上这种人命。”其实好东西大家可以一起用,有钱一起赚,聪明人做事总是方便些。

lay惨白的一张脸看不出情绪:“寨城都快要被你端了,你还怕这个。”他和庄老板是不行了,只剩下还在泰国生死未卜的余哥。

张探长停顿好久说:“没人想端掉寨城,这是天堂。余哥回不来了。”

Lay顿时明白,警署把人都用在泰国除掉余哥,然后在寨城看lay和庄老板相争,最后收利。警署从来没想过要端掉寨城,既然余哥太狂妄,换个人就好。

而佳人只一人享用,未免可惜。

lay说:“好东西我是不会独吞的。”

不论寨城还是美人。

 

 

3.

 

lay理所应当的接管寨城,庄睿消失了,像没来过一样。

以lay的名头办庆功宴,但帮着张罗的是警署,名头上是一般聚会,请帖黑白都有,实则庆祝寨城换主。

小少爷被告知余哥不见了,面上伤神一阵便不再提这档事,毕竟是养子,能有什么感情,转头嚷着要庆功宴的帖子,他出来只一个人,还麻烦张探长给他来身像样的衣服,说是无依无靠,往后唯有仰仗lay哥留在寨城,总共还没七天呢。

但也不能怠慢了这位警署点名要留的人,警署说要留人,却不扣不压放在酒店里,派人轮值,到底是个不插手寨城事的干净人,等lay拿稳寨城,人也就没用了,若他自己愿意主动投奔lay,也是好事。

张探长这边要去警署,便顺路把衣服送过来,敲门几下没人开,轮值的人换班不在,想是在里面睡了,无奈拿出钥匙,进来后却发现没人。他还有能耐跑了?张探长知道这不可能,门敞着这位小少爷都会走,轮值的说是看守更像是保护。里间传来动静,人就在里面,张探长几步过去就要开门,听到里面声音,驻足。

 

“……从来不考虑过我的感受!你甚至不会问我的想法,更不会告诉我你的计划!”愤怒到极致的声音,能想象出讲话人激动的模样,停顿了下,这声音平静下来有继续,带了些冷硬,“绝对不会回去,就算死也要死在这儿!”

电话被重重挂断的响动,之后是长久的沉默。

空档间张探长才反应过来,里面的声音是小少爷的,他在和谁讲话。这声音简直不像张探长记忆中的张艺兴,他的声音应该是裹着蜜的甜,而不是这样的狠绝。

电话铃响一声,里面的声音如他往常听到过的那样:“师父……我错了。但是我不回去。”停顿一阵,声音恼起来突然拔高,“不是她一个人的问题!”

张艺兴的师父,是余哥带走的那几位之一。

喘口气的功夫语调又轻松下来,仿佛和刚才的震怒不是一个人:“您们在那边怎么样……那边的天气总是不好。”

下一句又变了,沉声回应:“我知道,我现在就和他在一起。我会保护好我自己,您不用担心。”

还有人和他在一起,那小少爷是被要挟了?门外轮值的人还没过来,十有八九是被里面那个人放倒了,难道这个人是余哥留下来的。张探长摸向后腰别的枪。

“您几位在那边多留意……不要担心我。”又停下来,应该是对面在讲话,再开口时似乎染几分委屈,“如果可以的话。”

声音没了,应该是电话挂了,随后响起轻不可闻的脚步声。

张探长持着枪,等里面人出来。

 

门忽地打开,张探长正要开枪,手背猛地遭到硬物锤击直发麻,枪也掉到地上。开门的人却不再动,张探长仔细看,竟然是沈西林警长。

张探长不顾警长,往门内闯,入眼就见张艺兴靠桌边坐着,眼眶发红的直勾勾的盯着门口的方向,眼神狠戾,见到来人腾的站起,拿起桌面上手边的枪,对准正要打,这时沈警长站到张探长身侧,抬手示意,张艺兴见状皱着眉把枪往桌上一扔,又坐回去。

“我手下人,信得过。”

 

张艺兴撑起手臂抵住下巴放在桌上,闭目皱眉沉思,不理他人。

沈警长撤出走到厅里,剩张探长像不认识似的盯着面前不出三步的小少爷,刚才那一串动作仿若发生在梦里,好半天松下劲儿说出一句,衣服放在外面,便出去了。独留张艺兴一人待在房间里。

张探长满腹疑问,看到沈警长却不想搭话,准备直接回警署,还没走轮值的人便来了,手上提了两杯奶茶,说是沈警长要的奶茶。

原来是把人给支走了。

沈警长出来接过奶茶又进去,再出来时手上拿着一杯,递给张探长,说:“走,回警署。”

 

酒店离警署近,两人走着过去,倒是沈警长先开口:“有些事知道了没好处。”

张探长不理接上直说:“余哥还活着。”

沈警长默认,张探长又问:“谁知道这些?”

“他,你和我。”沈警长看张探长不说话,继续说,“这段时间过去就结束了。”

沈警长说完走进警署。

 

 

庆功宴如期而至,张探长携一位金发碧眼的女人来到宴会,女人是玛格丽塔,张探长先前在酒吧里遇见,女人过来请他喝酒,张探长顺势邀请她参加晚宴。张探长知道这个女人,听别人说过,却不想是如此的招人注目,让他有些想到那位金玉做的小少爷。

张探长一进厅内,就看见小少爷站在女人堆里笑开了显出酒窝,圆圆的酒窝里盛了糖水般甜滋滋的,那天的事就像没发生过,那天见得张艺兴和小少爷似乎不是一个人,那次之后,他们就没再见过。

 

又一阵喧动,是lay到了,七八个人跟着,通身黑衣。

张艺兴见状不缓不急的哄身边一众女士小姐散开,他今天穿的黑西服白衬衫打黑领结,没戴袖口,胸针更没有只放了块方巾,装束简单依旧把他衬的分外惹眼,不论男女看一眼正脸定要惊呆一下,全场目光都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,仿佛他才是宴会的主人物,一众人见到久闻未见的余哥养子,心想有此种面容风流韵事不断也属应当。

 

张探长远远站着,见张艺兴从桌边拿过两杯香槟,走到lay面前,不知说了什么,众人看lay接过香槟,张艺兴却不松手,lay瞧他一眼,没开口,就这么握着雪白指尖,两人共同扶着,分别将杯子里的酒液喝干净。

然后lay就让人散了各玩各的,走到里面坐下。张探长知道lay刚接过城寨,忙的不可开交,本来就不想搞这些没用的,若不是警署坚持,绝不会过来。

张艺兴在lay身边待着,开口说个不停,厅里数十双眼睛有意无意的往里面瞟,藏都藏不住,lay坐在那儿,看不出脸上什么表情。

一晃眼见张艺兴往这边看,又对lay说了什么,起身走出。

 

张艺兴冲张探长身边的女人走过去,亲吻了她的指尖,然后说: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我也很想念你。”玛格丽塔,甜蜜热情又妖娆多姿的女人。

张探长略微惊讶,面上不动,调笑道:“巧了,你们竟然认识。”

“九龙太小,抬头就是脸熟的。”张艺兴接话,又温柔的对玛格丽塔说,“让我和张探长单独聊聊吧?”

玛格丽塔稍带埋怨微笑着走向别处。

 

张探长从侍者托盘中拿来两杯酒水,递给张艺兴一杯,含着笑意逐字逐句道:“还是小少爷人脉广,找人办事都方便。”

张艺兴接过酒水,先饮一口,不冷不热的回了句:“谢谢你的衣服。”

张探长本打算不再关注这些荒谬事,尽量避免和张艺兴接触,但张艺兴直接过来,还又提起,忍不住接话:“看小少爷刚才和lay哥聊得实在开心,说什么有趣的事呢?”

“当然是说从此往后我就要依靠lay哥掌管的寨城了,对于别人的示好,是个人都会开心,”

张探长眯着眼,他知道很多人在暗中关注着张艺兴的一举一动,低声说:“你到底要做什么。”

“游戏要开始了。”张艺兴笑起来,拿酒杯碰了下张探长的杯子,将杯中的酒液饮尽,“麻烦张探长前些天出手帮忙,作为回礼,张探长要不要加入。”

这是邀请,却不等被邀请人的回复。

“今晚十点,1307房间。”

 

 

 

tbc.

沈西林-黄渤

 蓝手红心求评论


 点击看后篇

评论(4)
热度(45)
©选一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