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–逍遥法外

.

.

Dear Mr.Robber,

 

 

“他一定有同谋。”对面这位先生笃定的语气几乎让我以为他有十足的证据,这位先生接着说,“不然他不会每次都能轻松逃脱,每次,他总能在第二天就从拘留室里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上次也是。”

“我充分理解你的情绪,这个案子拖了太久了,然而在这种还算严肃的会议上我认为你应该,谨慎发言。”我在停顿后对他刚才的发言做出结论,“你的观点毫无依据。”

归根结底是这帮警·察太废物,让被抓到的人还能逃走,并且不止一次,

接着又是没有意义的混谈,我已经不想再听这位精神过度亢奋警·官的任何毫无根据的言论,但请我过来显然表明他们已经被逼到一定程度。实际上他们一点都不需要侦探,抓这盗贼轻而易举,只要这盗贼行动就会被这群警·察抓到,难的是他每次都能逃走,相比之下这种行为无异于挑衅,明目张胆宣告这满屋的警·察的无用。

可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有同谋。

我整理着奇怪盗贼的行动规律来推测他的可能的做法,行动目标多为珠宝,通常在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,地点集中在西区……然而这些都没有意义,抓他太轻松了,无聊和有趣兼具的案件,他到底使用什么手法逃脱的。

没有头绪,身边这位一言不发的女性助理将我本就不够集中的注意力全部吸走,她在看桌子上盗贼的照片。
 “照片里有什么线索的吗?”我随口说道。
 “不、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”她被我突然发问给吓到了。
 照片上的盗贼是一位年轻的亚裔男性,穿着张扬的浅红色外套,皮肤很白,笑着直看镜头,正常审美来讲这张照片足够好看,然而里面暗涵的挑衅让这群人无法不愤怒,或许除了我,因为我还没有和他交锋过。
 上次这帮人就来找我了,我以为是形式化流程,所以只派了助理过来,助理在上次行动时见到了这位盗贼,面对面。当然最后他还是跑了,第二天拘留室空的让这群人崩溃。
 同时我这位助理也变得有些奇怪,对这件案子很不专心,倒也不是心思不在上面,只是缺少以往那种全力以赴的干劲儿,这也可以理解,毕竟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案子挺无趣的,我现就不够专心。
 

中间他们派人去西区巡视,我的助理主动要求跟了过去。

就在我决定去解决晚餐的时候,他们毫不意外的接到警·报,盗贼有行动了,十一点,西区某刚闭门的珠宝店。我本来是想先解决生理需求的,在我看来这件案子没有我发挥的地方,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们这群警·察太过废物,可是他们直接把我拖上警车。

 
 到达地点,我打着手电筒走到前面的光亮处,我先看到了助理,她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站着,更奇怪的是一只手带着手铐。等我走进了才看清楚,手铐另边连着盗贼的手腕,他穿着黄色外套跪在地上,比照片上看着更年轻。
 然后他朝着光源的方向看过来,也就是看着我,他笑了一下。

  

在简单的检查现场后,为了观察他的同伴是怎样带走他的,我要求和警·察一同待在车厢里押送他。
 果不其然,在路上车子发出不正常的声音,我建议让车上仅有的两位警·察结伴下车视察车外情况,那极有可能是他的同谋者。本来他们是想无视掉,他们认为直接到警·局里最安全,但在我的持续建议下,那两个大块头选择听从我的建议,于是下车。
 那两个警察离开密闭空间后,我迅速用刚才助理交给我的钥匙打开他的手铐。

 

刚才他跪在哪里看向我的时候,他的眼睛把我完全锁住,准确的说是我被完全吸引住,那一瞬间我不清楚周围站的是谁,也不知道自己在哪儿,他的行动在我细致的观察下被放慢了无数倍,我看到他鲜艳甜美的唇瓣上下开合,那一定不是恶毒的咒语,他只是在表达需求。

“放我走。”
 怎么会有人能忍心拒绝他呢。

  

  
 我是同谋。






合集整理

评论(8)
热度(9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选一–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