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圣子

金发甜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

 

“你闻…”

 

 

 

你又看到他了,漂亮的不像人类,冷冰冰的。

你盯着他,他也盯着你,眼睛里没有情绪。难道他看不见。

 

“你好啊……”

 

他转身走掉了。他竟然也听不见。

 

你的身体比大脑更早反应过来跟了上去。看他一步步往山上走,树枝杂草仿若无物,他也许真的是个妖精。可他穿着白衬衣,长裤鞋子都很人类,但那头金发是染得吗,还有他的蓝眼睛。所以他是混血?

 

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”

 

你一头撞到他身上,他突然停下来了。

原来他能看见也能听见还能说话。其实他更像个天使。

 

“呃……我、嗯…我是、上山玩的…呃……一个人……你是在山上住吗?”你就突然不会讲话了,并且问了个愚蠢至极的问题,他一点都不像是在山上住的人,那他是来自哪呢。

 

“对,我是。”

 

他用那双蓝眼睛看着你,他说什么了?他说是在山上住的?你不应该一大早就上来的,难道他真的是山中妖精?你被他的蓝眼睛注视着,那里面有星辰大海,把你的神识完全吸进去,让你说不出来话。大概过了有一万年那么久,如果再不说话他就要走了。

 

“那、那、你能带我玩吗……我是说、到处看看……”

 

这语言组织的要多糟糕有多糟糕。他肯定觉得你是个神经病,要远远的躲开你,哎……好不容易搭上话了,你从没见过这么美的人,美得超出性别。你喜欢接近美的事物以及人,欣赏美貌是奢侈的享受。

 

“可以。”他一把拉住你的手腕,露出浅笑,瞬间冰雪消融于他脸颊上抿出的酒窝,化成一窝雪水淌下,流到你的心底,让你从梦中惊起。

 

他嘴角牵扯的弧度就像黑夜末尾的第一缕光,温柔但夺目,他笑起来更好看了。

 

 

 

他的手很温暖。他带你看了山里的泉眼还有颜色鲜艳的花,让你尝了阔叶上的朝露,为你捡拾你叫不出名的蜜果,它们都是甜的,你没有一丁点害怕。他引着你去触摸野兔的耳朵,绵羊的毛,羽毛漂亮的鸟以及雏鸟。

 

烈日高照,他拂去野草上的露水,手掌湿润,带你来到一片落叶的区域,中间有座木屋,屋顶盖满黄色的枯叶。山里有常绿的阔叶,也有衰败的落叶。

 

“你住在这里吗?”那简直是童话里的木屋。

 

“我现在住在这里。”但他就适合在童话里出现,他的耳朵都是尖尖的,也许是梵雅精灵,那他更不应该出现在这里。

 

 

“我得走了,过两天你还在这儿吗?”没有电子设备帮助的交换信息,会有停滞,但更符合他的气质,他应当神秘。

 

“不一定,我有别的事要做。”

 

你应该向他索要个联系方式,不论如何,你绝对不想错过这只精灵。

 

“我也想下山。”他携着你往回走,要下山了。

 

“那你正好可以和我一起,你要去哪?”你都想抛弃手头的活儿和美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,他可能会喜欢别的山,或者湖,你要带他游山玩水一起走遍世界上的各处。

 

“我哪儿都想去,但是我在山上还有一件事要做……”太好了,他的想法和你暂时想象的计划很契合。

 

“那件事重要吗,你可以先做,大概要多久?”

 

“很快,两天就能做完。”他皱着眉看你,“但我更想先下去一趟……”

 

“你可以先下山,虽然我要走了,也许能帮上你……”帮他越早结束越好。

 

“不,我就是想下山看一眼……那件事很重要,关于我的家族……”原来是守旧古板的家族要每年在山上按例做的事。他的话没有你想的那么少,刚才在山上你就已经清楚了。

 

 

 

你们走到山脚,你要告别精灵了。只是他有些忧愁,为了家族的事,他近乎执拗的想要下山,可你再三邀请他又拒绝。其实他心中早就有答案了。

 

“我觉得……那件事肯定迟早要做,就像你说的毕竟是你的责任,迟早都要做。”

 

他笑着摇头,酒窝让这个笑变得甜丝丝的。一阵风拂动他额前碎发。

 

“你闻,这是风的味道。”

 

“你会忘记我吗?”你脱口而出,不知道怎么就问了这样的话。

 

他瞪大眼睛又缓下来,脸颊上酒窝更为明显了。他像在安慰一个没有糖的孩子。

 

“不,当然不。”

 

你必须得走,没时间了,你看着他的蓝眼睛:“我过两天会回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期待再次与你相遇。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3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选一– | Powered by LOFTER